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8年承德市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在我院举办开学典礼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7-02 00:00:00 | 点击数:

大会会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致辞

承德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守仓讲话

培训教师代表刘宏伟发言

新学员代表丁硕发言

7月2日下午,承德市2018级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院长单伟颖代表学院致辞,承德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守仓发表讲话。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单伟颖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及全院师生员工,向首批参加我市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市卫计委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单院长指出,此次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工作,市卫计委委托我院作为培养院校,充分体现了对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肯定和信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乡村医生培养筹备工作。学院根据乡村全科医生培养要求和参训学员的实际特点,精心设计制定教学计划,选配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师德师风优良的师资管理队伍,为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有能力、有信心完成这次培训任务。为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实效,单院长对学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倍加珍惜、真心感恩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期间要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管理,努力克服在学习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刻苦读书学习。要充分认识来校学习的目的,要真正懂得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只有学习才能提高自己,只有学习才能真正发展自己,才能最终完成培训目标,通过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认定,从而实现个人梦想。二是希望学院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要紧密结合本项目学生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学员教学、日常管理和乡村医生实际相结合,宽严相济,科学施教。要合理安排专业理论讲授和实践技能训练,尽最大努力推动教与学深度融合,力争学员毕业后都能够胜任实际工作。广大教职工在教学与管理中要做到回归常识,即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回归本分,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要倾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职工为乡村医生培训写好“奋进之笔”,向承德市及人们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朱守仓主任代表市卫计委对学院给予本次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高度的肯定和真诚地感谢。他在讲话中希望参加承德市首届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的学员们要珍惜机会,排除困难尽快转换角色;要遵章守纪,心存敬畏和感恩之心,迅速进入学生角色;要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早日学成,奔赴农村一线为农民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他还希望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严格教育管理,精心设计教学,既注重给学员传授最实用的医学技能,又要大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确保为当地政府和人民培养出合格的乡村医生。

据悉,承德市卫计委将从2018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采取“减免费用、订单培养、定向就业”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培养1200名具备大专学历的乡村医生。学员毕业后将定向充实到县乡村医生队伍,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

承德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雁翔以及卫计委人事科、体改科、基层卫生科负责同志,学院副院长张维超、宫林利和学院党政办、教务处、医学系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首批乡村医生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学院培训教师代表刘宏伟、新学员代表丁硕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党政办公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