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5-11 00:00:00 |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庆祝5 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720名护生授帽。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院长路喜存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我市临床护理一线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我院护理专业学生、教师代表以及承德市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教务处处长徐国辉主持了授帽仪式。

路喜存院长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和护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工作在我市临床护理一线的我校护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回母校参加授帽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护理界的优秀前辈为榜样,不断提高护理技能,在未来的护理岗位上忠实履行护士天职,把娴熟的技术和真诚挚爱奉献给每一位病人,用双手去守护健康,用爱心来担负起生命的嘱托!

授帽仪式是护理毕业生正式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依次半蹲在队伍前列,吕瑞芳副院长、宫林利副院长以及来自承德市口腔医院、承德市第三医院、双滦区人民医院、承德市中医院的护理部的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院教师代表为同学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并送上祝福。

未来的白衣天使们手拿红蜡烛,在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金宝玲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从事护理工作的我校优秀毕业生、承德市第三医院护理部主任曲雪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30年的护理工作体会,她勉励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合格而出色的护士,既要有一颗对工作、对患者、对生命的热爱之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始终热爱本职工作,并以做好护理工作为终生之追求。她希望在场各位未来护士,谨记今天的誓言,为患者甘于付出,为护理事业甘于奉献,做好一名合格的好护士护士。

同学们一致表示:不忘今天的决心和誓言,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患者祛除疾患,为学校争光添彩。(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