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乡村医生班学生座谈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09-26 00:00:00 | 点击数:

 

 

 

日前,学院在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级乡村医生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徐国辉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参加并同学生代表座谈,各系部主任和教学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乡村医生定向培养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全市乡村医生后备力量,提升村级卫生服务能力的重大措施,是推动精准扶贫和卫生扶贫,提高村级医疗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工作,采用“减免费用、订单培养、定向就业”方式,利用三年时间培养1200名(每年400名)乡村医生,依托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医学教育资源而开办的。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完成学业获得乡村医生执业资格,统分安置到村卫生室工作。

学生代表汇报了入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感谢省、市卫生主管部门和学院给予的这次学习机会,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学成返乡更好地服务农村和农民,为提高乡村卫生服务水平做出新贡献。同时就教学课程安排、宿舍条件等学习生活方面提出建议意见。乡村医生班班主任介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加尽职尽责为学生做好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同志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建议意见,并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介绍了开办乡村医生班的筹办过程,对学生提出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说明,将召开相关部门会议来解决落实。毕建华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 ,乡村医生定向培养班不是短训班,是按专科层次非学历教育目标培养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是按在校专科生培养目标来执行的。要加强从社会青年到在校大学生的转换,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强化医德医风的培养和养成,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承担起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重担和责任。作为承担培养任务的学院各系部和教师,要紧贴乡村医生岗位实际,重点围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常用护理能力和基本公卫服务能力培养,优化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加强学生教育教学等日常管理和乡村医生情结培养,安排好临床实践实习,确保能够胜任实际工作。(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