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全国职教系统将全面展开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4-03 00:00:00 | 点击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吴晶)让人人成才,个个成功,通过筑牢“职教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鸿斌的一番话,激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2日下午,在教育部召开的职教系统“中国梦”主题教育座谈会上,来自7个省(区、市)教育部门及职业院校的代表分享了开展相关活动的做法与经验。 

“中国梦的目标愿景是实现人民生活幸福,而我们培养的人才直接关联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江才妹说,一段时期以来,学校通过开展师德师风评选交流、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利用校园网络开展调研征文等活动,激发大学生追求成功和成才的梦想。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大批德能兼备的现代职业人。”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说,学校构建以素养课程、教育管理服务、晨训、礼训、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文明风采、安全能力训练等为载体的学生综合职业素养成长模式,使学生“上学如上班,上课如上岗”。 

在追求“中国梦”的过程中,一批职业学院明确办学定位和服务宗旨,因地制宜开展教学活动。新疆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说,学校坚持“教学服务农业生产、科技带动农民致富”的理念,将职业教育服务新疆经济建设的触角延伸到了天山南北,实现“让专业跟着产业走、教学跟着生产走”。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指出,职业教育作为与经济社会联系最密切的教育类型,在推进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职教系统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更具有特别意义。今后要明确活动方向,丰富活动载体,落实德育大纲,加强德育教学,组织演讲活动,让每个职业学校的孩子更加懂得“中国梦”是学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