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教简讯

狠抓落实 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4-12 00:00:00 | 点击数: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4月10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

杜玉波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国内宏观就业形势面临经济放缓、总量持续增加和结构性矛盾突出三重压力的情况下,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今年“两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杜玉波强调,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要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力度。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二是狠抓政策落实,进一步挖掘潜力,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三是多管齐下,努力开辟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的新渠道,组织实施好“教师特岗计划”等项目。四是以创业带动就业,在优化创业政策环境、完善创业指导服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五是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宣传发动,全力做好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工作。六是强化信息服务,持续开展招聘活动,开展富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七是大力实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开展“一对一”实名动态援助,努力帮助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实现就业。八是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与青年的就业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舆论宣传,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长安大学、南昌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省(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普通高校相关负责人等共8000多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