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信息

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1 00:00:00 |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于忠群处长主持,学院院长路喜存同志、副院长吕瑞芳同志及教学系统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吕瑞芳副院长宣读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路喜存院长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吕瑞芳副院长结合高校的职能和我院实际,对我院的科研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她在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是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需要,是实现民主管理和专家教授治学的重要组织,在学术评价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形成了独立、民主的良好学术氛围,希望各位委员要深刻认识学术委员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学术水平,真正成为学术带头人;二是要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三是要尊重科学,把“以科研促教学”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真理,勇于负责,作学术道德的楷模。

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既要重视科学研究,更要重视人才培养,因此,教授既是课堂教学优秀者又是科研工作的领头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我院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术委员会的各位成员作为学术精英,不仅要做好学院的学术工作,同时要成为学术发展的领路人。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术委员会章程,切实履行责任,不辜负学院重托,肩负起我院学术发展和管理的重任。今后,我院将加大科研的投入力度,完善科研设施,尽量为广大教师创造进行科研的平台,鼓励教师做高级别的科研,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各位委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院的学术管理,无私奉献,为学院学术发展服务;要勇于带头,善于创新,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业务素质;要尊重科学,严格自律,提高科学素养,为推动学院学术繁荣和提高整体办学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