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4-18 00:00:00 | 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教民指出,中央决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4月6日,中央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4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对全省“两学一做”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刘教民指出,要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党章党规是党员的基本遵循,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知之深爱之切》等重点书目,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要分列专题学,以党委会、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要抓住“做”这个关键。中央方案中提出的“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是有机统一的。在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铭记在心,对照检查、立改立行。要突出经常性这个特点。要把经常性教育融入日常,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途径。要用好分类指导这个方法。各地各学校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具体化、精准化。要坚持领导带头这个原则。各地各学校党委都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思想、政治、道德、作风、工作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党员、群众感受新气象、看到新变化。

  刘教民指出,要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服务大局。要增强信念信仰,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开展思想交流,增强“三个自信”,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要激励担当实干,通过“两学一做”,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矛盾问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学习培训,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成为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者、传播者、推动者;要促进深化改革,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思路、工作、作风各方面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真正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厅直属驻石高校、驻石民办高校、石家庄市教育局、辛集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属公办高校和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石家庄以外的各设区市(含定州)教育局、驻石以外厅直属高校、省属民办高校等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