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廉政建设

中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安排意见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0 00:00:00 | 点击数:

各科室、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安排意见,现下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内容

学习2010年12月16日重新修订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并且与原《规定》内容进行对比学习。《规定》内容请到互联网上查找。

二、学习方法

以科室和支部为单位,组织本科室和支部成员利用学习时间集中组织学习、讨论。

三、学习对象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

四、有关要求

1、各科室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部门相关人员学习,特别是拟参与我院中层干部竞聘的人员更要全面掌握和理解规定的内容和具体要求,以利于今后的工作按照要求规范运行。

2、组织相关知识测试(附试卷样本),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并于2011年4月20日前交回测试卷(参试人员按照试卷样本答在A4纸上,并由科室统一交学院纪检监察室)。

 

 

2011年3月15日

 

 

 

《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相关知识测试卷

 

科室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 分数: 

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修订后颁布施行。修订后的《规定》在原《规定》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

1、修订后的《规定》在原《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的精神,结合实际,增加了哪三个方面的责任内容?

2、修订后的《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检查考核与监督的制度和措施,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3、修订后的《规定》以原《规定》责任追究的六种情形为基础,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重新归纳列举了应当实施责任追究的七种具体情形,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4、修订后的《规定》明确了对领导班子的三种责任追究方式,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5、《规定》充实完善了责任追究的从重、从轻情节和集体责任与个人责任的划分。责任追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直接关系到追究的力度和效果。为此,修订后的《规定》增加了责任追究的哪些主要内容?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