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廉政建设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抓党风廉政建设再出新举措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6-28 00:00:0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政准则》规定,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学院惩防体系建设,督促各部门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改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市纪委有关要求,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就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院升格后的机构设置、职权划分,重新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并制定了量化考核指标体系。新修订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遵循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各处室系部参与的原则,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以及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领导小组,明确了考核的对象和实施方法。《考核办法》充分体现了学院自身的特点,明确了考核的各项内容。一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系部处室目标管理责任,严格查处学院各系部处室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情况,加强党务院务公开、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两项重点工作的检查力度,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二是加强效能监察。对各处室系部的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效率、工作实绩、工作作风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要求。三是突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要求各处室系部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排查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防范“邪教”组织及其它非法活动、做好来信来访接待、记录、调查核实工作。《考核办法》将年度考核和重点考核相结合,各处室系部自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量化评估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将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并且将考核结果运用于对领导干部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记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纪检监察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