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6 16:47:15 | 点击数:

  2021年1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石家庄爆发,我院护理系不断有学生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为自己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德天,2018级护理4班学生,家住石家庄市元氏县,实习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疫情就是命令,他主动请缨加入到为家乡采集咽拭子的医务队伍中。历经三次采集工作,经手1万多人次。虽然天气寒冷,疫情紧迫,但他的内心是温暖的,战胜疫情的信念是坚定的!他说: “因为我是医护人员,所以我义无反顾!”

  王卫娇,2020级护理3班学生,家住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孟村。寒假一开始,她就义不容辞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跟随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调查、登记核酸检测个人信息、注册健康卡、协助排查小组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收集村民信息和进出情况,晚上要把信息整理好录入电脑。她表示,这段时间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过程很累但很值得,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服务。

  张静雲、董欣悦,2020级护理4班学生,放假后也分别在自己的家乡沧州河间市龙华店乡东周村和廊坊市香河县新开街道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她们帮助工作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返车辆等。每天很辛苦,但她们从不喊累。她们表示,虽然没能冲在第一线,但也要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通过这些天的执勤排查,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和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的光荣与责任。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院学子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行动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惧疫情,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医学生的担当!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