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线上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7-28 17:42:18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方位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7月10日-21日,我校组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共计33人参加培训,学工部部长、副部长全程跟班学习,确保培训学习效果。

  7月10日开班仪式前,学工部部长韩国新介绍了此次培训班日程安排,对学习纪律和考核提出具体要求。

  在开班报告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从“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审时度势、全面分析形势”“抓住关键、培育时代新人”三个方面提纲挈领地阐释了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内涵和要求,并就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怀进鹏的讲话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辅导员对学生引导的重要意义。

  在17日至21日的集中报告与分组研讨阶段,参训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在刻苦学习中升华、在思考总结中凝练、在积极交流中提质、在成果转化中增效,培训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国高校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对于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推动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了辅导员的政治能力和职业素养。

  供稿:学生工作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