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学生工作部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7-28 17:31:3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我校根据河北省教育厅预防学生溺水及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调度会指示精神,迅速对防溺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学生工作部下发《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对家长及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提示,提醒家长“紧绷安全监护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意识,对学生外出要做到“四知”,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一远离”,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和报警方法,日常生活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倡议家庭与学校共同努力,共同协作,各尽其责,尽最大努力防止夏季溺水事故发生,一起维护孩子们花一样怒放的生命。

  学生工作部要求各系利用“暑期大家访”,通过书信、电话、QQ、微信、实地走访、线上班会等多种途径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传达给每一名学生,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做到全员覆盖。各系要迅速成立防溺水工作检查小组,督导本系防溺水工作落实。

  供稿:学生工作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