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标准

承德市文明办关于十•一期间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10-10 00:00:00 | 点击数:

各县(区)文明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教育局,团委,大中专院校: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文明办就十 一期间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要求抓好落实。

一、活动时间

9月27日至10月10日

二、活动内容

十 一期间,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抒发感言,表达心声。以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喜迎十九大及“善行河北”为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演讲、团日活动、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网上精彩寄语展播、节日小报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熟读并记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培养未成年人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美好情感,激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三、活动形式

1、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参与形式。承德文明网、承德教育信息网在活动期间将设计专门页面并在显著位置开设了“向国旗敬礼”栏目(网址:向国旗敬礼  http://wsjyl.chengdechina.com//)。各县(市、区)文明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团市委、教育局、各学校要注意时间节点,组织中小学生及大中专院校学生及时登陆承德文明网、承德教育信息网开展签名寄语,撰写感言体会。

2、网下教育实践活动。十 一期间,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升国旗唱国歌、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国和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测评项目。各县(市、区)要严格对标组织实施,及时制发本县(市、区)工作安排(如方案或通知),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撰写活动开展情况的说明材料(须符合说明报告要求),并保存好活动实景图片。

2、落实责任。各县(市、区)文明办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共同抓好“向国旗敬礼”线上和线下活动;要依托中小学校、社区家长学校、青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组织青少年广泛深入开展活动。

3、创新形式。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要把课堂网上签名寄语与课后“留家庭作业”寄语有机结合,把学生寄语与家长亲子互动有机结合,把线上感言与线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要广泛利用微信、QQ群扩大“向国旗敬礼”参与面,形成持续开展的生动局面。

4、信息反馈。各单位要注意收集整理活动相关实景图片、文字等信息资料并及时上报市文明办和相关媒体。市直每所学校不少于1篇稿件和3张实景照片,每个县(区)不少于3篇稿件和10张实景照片。

承德市文明办教育科,吴清玲  电话:2025771, 工作QQ群:86826124  电子邮箱:cdjyk2025771@126.com

  承德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5日

 

主题词: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向国旗敬礼”活动  通知  

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