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护理学》课程思政案例教学设计——艾滋病

时间:2022-10-31 14:53:07 点击数:

课程名称:传染病护理学          授课教师:刘学军
课题名称 艾滋病 类型 理论 学时 2
专业知识教学目标 1、掌握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特征
2、熟悉艾滋病的健康教育
3、具有关心、爱护、尊重病人的职业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
思政目标 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增强医学生社会责任感。
教学手段 讲授式结合启发式、板书、视频、
思政元素 通过观看视频,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的防控基本知识,增强对艾滋病病人的人文关怀。
课程思政具体案例 视频讲述了一名艾滋病病人“小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开始进行漫长而昂贵的“鸡尾酒”治疗过程。导演跟拍了8年,揭露了艾滋病人的绝望生活,真实到让人揪心。艾滋病作为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在健康预防中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切慰问的艾滋病人的事例出发,结合艾滋病概论、国内外流行趋势与特点、防控知识等方面,详细的进行了讲述,为同学们敲响了防艾警钟。
 
教学反思   青年学生作为重点防控人群,无时无刻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的防护。
 
 
 
 

版权所有: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心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承德护理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