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全校安全工作调度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1-02 18:12:39 |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院长单伟颖、副校长徐国辉、白兴武、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以及党政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实习与校企合作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单伟颖主持。

  会议传达11月1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单伟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力度,建立学校、承包人月例会制度,建立学生饮食监督组织,规范食材购买、加工流程,杜绝一切食品安全问题;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利用广播站、公众号等方式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消防设施排查,完善维保制度,确保消防设施齐全、可用;加强校园治安管理,针对宿舍、食堂和物业开展管制刀具清查,排除治安风险;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员、班主任要下班级、到宿舍,对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预判、早解决;加强秋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治的准备和宣传,防病物质妥善准备,开展传染病防治讲座,提升学生的看病防病意识;加强实习生管理,针对实习生的学习、居住、交通、饮食等问题,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提升实习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管理,邀请专家参与学院危化品处置,各实验室针对水电暖完善管理制度,责任到人。

  单伟颖要求,全校要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学校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紧迫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完善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岗位职责,强化过程检查,落实效果评价。全院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按时上报,各部门协同联动、互相配合,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供稿:党政办公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