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技能大赛总结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0-27 08:53:34 |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技能大赛总结会。校党委书记高中卫,校长单伟颖,副校长徐国辉、崔艳华、白兴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国辉主持。2023年度国赛、省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裁判员,教务处、学工部及各系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树东对2023年我校参加技能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今年我校共参加了21项大赛(省赛15项,国赛6项),其中取得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 ,三等奖10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健康照护师赛项参赛教师代表李馨,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参赛学生代表祖梦欣从各自的参赛方向出发,充分交流了经验。

  国赛指导教师代表吕亮、王瑞学分别从临床技能大赛、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比赛得失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交流。

  承办2023年度养老服务技能比赛系部护理系、承办第四届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京津冀)口腔系从承办大赛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涉外护理系、护理系、医学系、医学技术系、口腔系、基础部分别从参赛选手选拔、赛前训练、参赛过程赛后感悟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就竞赛组织机制、学生培养、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高中卫和单伟颖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单伟颖强调,各系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做好赛项备赛规划,加强制度保障,形成常态化备赛机制。要结合自身情况,集中精力聚焦优势赛项,强沟通交流,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优势互补。要及时总结大赛的各项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将大赛的经验应用于教学改革,科研发展等。

  高中卫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比赛,更广的视野统筹比赛,更大的力度完善比赛相关制度,更高的标准组织备赛团队,更深入细致的研究比赛,进一步分析得失,总结经验,并从多个维度对明年的备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鼓励大家在新的征途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供稿: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