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4-23 20:06:34 |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集团和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办,慧医(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比赛在我校临床护理实训中心隆重开赛,开幕式在学校3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颖、河北省卫生职教集团理事长才晓茹、赛事仲裁组长、裁判长及省内外养老领域专家出席仪式。来自全省9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领队、裁判以及我校护理专业、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师生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单伟颖代表学校向河北省卫生职教集团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专家评委、来宾和参赛院校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她指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按》为指引,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职业技能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精技为抓手,推动“三教改革”。我校将严格按照赛事规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为参赛院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举办一场精彩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技能比赛。

  才晓茹代表河北省卫生职教集团为大赛致辞,对学校为本次大赛做出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选手在赛场上,能够不辱使命,展示青春风采,练就养老技能;希望各院校以此次比赛为交流平台,各院校师生共同努力为推进我省高职院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携手共进,校际合作共同推进专业建设。

  本次赛事裁判长魏一民介绍赛事相关事宜,并表示本次大赛为各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机会,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带领全体裁判表态宣誓,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以良好的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知识,为大赛增光添彩。

  我校2022级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学生周芳宇作为选手代表带领参赛选手宣誓。



  本此赛项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赛项设计为社区居家和养老机构两个工作场景的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护支持,包括基础照护、生活照护、康复服务三大模块的六项技能操作项目,及持续照护计划的书写。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操作、组织管理、沟通交往及解决问题等能力。选手将以综合实操、理论笔答形式完成比赛任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作为承办方,将严格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供稿: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