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青马工程”春季 培训班暨承德市“青马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3-17 16:37:42 |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3月16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3年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青马工程”春季培训班暨承德市“青马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高中卫、共青团承德市委副书记崔晓东、党的二十大代表岳丽华、副校长崔艳华、共青团承德市委学校和少年发展部部长于海源、组织人事处处长吴振琦、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国新出席仪式,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体在校生在班级收看了现场直播。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于海源为“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标志着“青马工程”培训正式启动。

  高中卫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校坚持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重要任务长抓不懈,不断探索完善“青马工程”培训体系,培养了一大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同学的实践中提升自身,努力成长为“团结共进、勇于实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将在青马班所学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和传播,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崔晓东代表团市委向参加“青马工程”的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各位教师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强调了开展实施“青马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对我校“青马工程”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国有我,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坚持知行合一,践行逐梦有我,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三是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复兴有我,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进行了开班授课。岳立华围绕一路走向党的二十大、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感悟、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报告,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整个报告观点准确鲜明,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结合工作实际,引发了学员们深刻地思考与感悟,对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引领广大青马学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校团委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