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3-04 10:40:50 | 点击数:

  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最大程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一系列新学期心理健康活动。

  2月27日,开学第一天即刻启动心理健康讲座,每天晚上开展一场讲座,每场有近400名学生聆听,利用两周时间,覆盖全校学生。讲座由心理学副教授、基础部主任王瑞学和心理学副教授、心理教研室主任周丽欣主讲,以“新征程、心健康”为主题,就如何预防疫情对学生心理的影响、常见心理问题纾解等进行了详细讲述。以心理健康讲座拉开了2023年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序幕,有利于动态开展心理测评,有针对性地摸排,确保底数清晰,健全学校-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防体系,同时,通过更新心理服务信息,畅通24小时阳光心理热线和网络咨询服务等途径,完善了心理咨询教师值班制度,强化心理疏导。为了加快学生适应疫情防控正策优化调整后的正常校园生活,将5.25心理健康节教育宣传活动提前至3月启动。

  供稿:基础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