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2022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1-01 10:28:31 | 点击数: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了解新加坡日常法律法规,增强生命财产保护意识,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培训会分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新加坡日常法律法规及安全教育”两场讲座。会议由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鲍晓萍主持。

  12月29日,我校思政部副主任王久志以《他乡异客 根系祖国》为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讲座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生动事例让学生知道国家是我们的靠山,我们植根于祖国;通过展示家乡的风景、美食、诗词,让学生记住祖国的灿烂文化、家乡的美好;通过《觉醒年代》视频片段,让学生谨记要心系祖国,爱自己的国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一个开放自信、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留学生,鼓励学生在今后的留学生活中奋发进取、笃行不怠,掌握新知、增强本领 。

  12月31日,项目团队张婷老师就新加坡日常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进行讲座。王燕老师作为班主任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安全、注意言行举止;要明辨是非、明确自己的目标、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孙美阳、张博然两位学生代表做表态发言,表示要时刻维护祖国尊严、与各国学生友好相处;要带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团结向上;要与母校保持联络畅通,为母校争光。

  鲍晓萍在总结发言中对学生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增长知识,锻炼品格;二是要团结,学习、生活等方面要互相帮助,为祖国、为母校争光;三是要爱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中新两国人民友谊桥梁;四是要感恩,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感恩教师和同学;五是团队要积极上进,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

  项目团队和11名获奖学金学生线上参加。

  供稿: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中心供稿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