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管理制度

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0 00:00:00 | 点击数:

一、制定目的

调动教职工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二、评选标准

(一)先进系(部)

1.领导重视。重视科研工作,有专人负责;具有较高的科研意识和研究能力,经常对科研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带头承担研究课题,关注研究过程,注重实际效果;能准确把握本系(部)的科研实际状况,指导措施得力。

2.科研管理。科研管理规范,科研工作有规章制度,有计划安排,有总结;能按要求组织落实本系(部)课题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评审等工作;根据课题研究实际情况定期写出年度进展情况报告;科研档案齐全。

3.课题研究。本年度至少有1项市级以上在研课题或立项课题;具有结合院级研究课题2项以上;教师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参与课题研究的人数达50%以上;能按计划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4.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获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业务部门的奖励,或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主编公开出版的教材2部以上;课题研究取得实际效果,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育改革的深化。

5.成果积分。按科技成果计分标准积分,名列前茅。

(二)先进教研室

1.教研室主任重视科研工作。教研室主任具有科研意识和研究能力,指导措施得力;带头承担科研课题,关注科研过程,注重实际效果。

2.科研管理。科研工作有规章制度,有计划安排,有总结;根据课题研究实际情况定期写出年度进展情况报告;科研档案齐全。

3.课题研究。本年度具有1项院级以上在研课题或立项课题;参与课题研究的人数达50%以上;能按计划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4.研究成果。本年度在正式刊物上有论文发表,或有教师承担公开出版教材的主编或副主编。

5.成果积分。按科技成果计分标准积分,名列前茅。

(三)先进个人

1.热爱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主持1项院级以上科研规划课题。

3.具有组织、带动和指导科研的能力,骨干作用突出。

4.成果积分。按科技成果计分标准积分,名列前茅。

三、评选要求

1.先进个人评选标准的前三项为基本标准,成果积分按名次排列,择优评选;先进教研室评选标准的前四项为基准标准,成果积分取教研室教师积分的平均值;先进系(部)评选标准的前四项为基本标准,成果积分取所属系(部)教师积分的平均值。

2.在符合评选标准的前提下先进个人按教师总数的10%评选;先进教研室按教研室总数的20%评选;先进系(部)评选不超过1个。

四、评选办法

(一)评选计分办法:详见《学院教科研成果量化考核实施办法》。

(二)评选程序

1. 先进个人、先进教研室评选

(1)个人和教研室提出申请,分别填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审批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科研工作先进教研室审批表》和《科技工作量考核表》

(2)各系(部)、处室遵照以上条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本部门先进个人及先进教研室的初评和推荐工作。

2.先进系(部)评选

系(部)提出申请,填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科研工作先进系(部)申报表》和《科技工作量考核表》

(1)科研科对初评和推荐结果进行初审,初审后送专家组评审。

(2)专家组评选结果提交院学术委员会审议后报院长批准。

(3)评选结果院内公示。

五、奖励方式

对获得科研工作先记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学院给予表彰,并做为评优、职称评聘的依据;凡无故未按时完成科研课题研究的个人,不予评优。

 

 

 

 

附1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审核表

系(部): 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 职称:_____________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