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2-22 11:36:54 | 点击数:

  2月21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8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党委书记高中卫同志做了点评。在总结讲话中,高中卫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检验,作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密切联系师生、创新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统筹推进党建重点任务。要把深入实施“一部一品”工程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内涵发展”的工作理念,创建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把“一部一品”建设成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实载体,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同时,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以“一部一品”为统领,统筹做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促进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整体提升,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一流护理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三是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党务工作者所从事的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首先要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注重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会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学习党建工作的政策理论,进而把握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其次是要提高适应创新能力,要学会“仿造”“改造”和“制造”,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校、本总支、本支部实际加以改造,在此基础上创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举措。第三是要提高执行落实效果。要善于理解和把握上级的各项政策、党委的各项决策,不折不扣地抓好传达落实,通过抓责任、抓制度、抓载体、抓督查,强化未端管理,提升工作效果,切实保障上级政策和党委决策落实落地。

  会上,与会人员对述职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供稿:组织人事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