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关于2022年专接本考试的有关通知(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1-21 18:39:38 | 点击数: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关于2022年专接本考试的有关通知(二)

一、招生对象

 (一)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

  河北省内按国家招生计划招收入学的普通高校 2022 年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

(二)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我省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毕业生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 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待遇报考且只能报考一次。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

  退役前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专科(高职)学历且应征入伍地为河北省的 2021 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地为河北省,入伍时为普通专科(高职)院校新生或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 2022 年普通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

  2022 年我省普通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各类考生均应于 2022 年 3 月 11 日 9 时至3月15日17 时登录报名

  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 选择报考专业、提交报考信息、网络缴纳考试费用,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报考信息不可修改。请考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考试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未按要求报名的考生,不再安排补报。

  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规范医学类专业办学的通知》(教高〔2014〕7 号)和国家《护士条例》有关要求,报考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的考生,原学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保持相同。

(二)资格审核

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报名条件:

  符合报考条件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于2022 年2月20日前向毕业院校招生办提出报名申请并提交资格审核材料(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基层项目服务证书等佐证材料电子版)。3 月 11 日 9 时至 3 月 15 日 17 时,通过资格审核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考生登录报名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提交报考信息、网络缴纳考试费用,完成网上报名。

原建档立卡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报名条件:

  报考“专升本专项 计划”的原建档立卡考生与普通考生一致,须按规定的时间(3月11 日 9 时至 3月15 日17 时)在专升本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工作,并于4 月20日前向学院学生处(联系人:余老师18203140371)提交报考“专升本专项计划”的资格审核材料(考生本人身份证、建档立卡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 2 份复印件)。学院学生处将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严格审验,原件审验无误后退回,复印件一份由生源学校留存,另一份注明“复印件与原件一致”,经学生处审核人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于5月1日前上报招生办。

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条件:

  毕业于河北省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应征入伍地为河北省的 2021 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地为河北省,入伍时为河北省内普通专科(高职)院校新生或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完成专科(高职)学业 的 2022 年普通应届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 2022 年 2 月 25日前向学院武装部(联系人:陈老师13613245193)提出报名申请,同时提交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2022 年应届毕业生无需提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义务兵退出现役证》、服役期间奖励 证书等佐证材料电子版。3 月 11 日 9 时至 3 月 15 日 17 时,通过资格审核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登录报名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提交报考信息、网络缴纳考试费用,完成网上报名。

三、考试组织

(一)考试内容

  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专升本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公共文化和专业综合(职业适应性)两部分。

  考生可于 3 月 11 日后登录专升本报名网站下载公共文化考试和专业综合(职业适应性)考查说明。

(二)考试时间

  公共文化考试安排在 5 月 7 日上午进行,专业综合(职业适应性)考查安排在 5 月 7 日下午进行。

(三)考试地点

  考生可于 5 月 1 日至 6 日登录专升本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凭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考点院校参加考试。

四、志愿填报:

  由于我省今年专接本报考政策相比往年略有调整,请各位考生及符合报名条件的退役士兵认真研读领会文件精神,务必遵照《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招生实施办法》、《专接本专业大体对应表》选报报考专业。

五、招办咨询电话:0314-2158003 13803145958

六、附件:

 1、《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招生实施办法》

20220113 - 专接本考试实施办法定稿.pdf
fb998dd4478f93f8760ce91d6c81a120.pdf (256.38 KB)

  2、《专接本专业大体对应表》

专本专业大体对应表.pdf
a0583414e4013ef3223e222d333fc60a.pdf (465.24 KB)

  招生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