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河北42.31万名学子将参加明年高考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12-21 00:00:00 | 点击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12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42.31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16年高考,比2015年增加1.83万人,是连续7年下降以来的首次回升。

统计数据显示,统考报名人数为39.22万人,对口类2.66万人,只参加各种单独招生的0.43万人。报名考生中,应届考生36.93万人,社会考生5.38万人。据介绍,为从源头上避免舞弊现象的发生,我省要求报名现场照相必须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配发的专用背景布,以加大力度防范照片造假。此外,我省要求具备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需在网上填写相应的考生特征。其中,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参照执行的民族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在户籍地参加高考报名,方具备少数民族加分资格。

“考生参加专业(专门)考试时,须向考点交验《报考证》。”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报考艺术、体育、对口招生、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院校各种单独招生等需要进行专业(专门)考试的考生,应向报名地索取本人的《报考证》。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