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2015年“单独考试招生”有关须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5-02-27 00:00:00 | 点击数:

 

根据教育厅【冀教学2015】1号、教育考试院【冀教考普2015】5号文精神,批准我院参加2015年河北省高考部分专业“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招”)。2015年全省参加单招的院校一共66所,医学类院校是第一次被批准参加单独考试招生。

一、单独考试招生简介

河北省“单独考试招生”是自2008年开始,经过教育部批准,当时我省只有3所国家级示范校能够参加(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对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考试改革的一种摸索、尝试。在当时看来,也是院校一种“特权”、“优势”,更重要的是参加单招的院校获得大量的宣传优势。因为,“单招”的学生是不用参加当年的“全国统一高考”,只是参加院校自己组织的考试就可以,然后到教育厅和考试院备案后,上传到教育部,这些学生所获得的资格和待遇,和参加普通高考后录取的学生是一样的。因此,当时参加“单招”考生很多也很火,单招计划总是超额不够用。所有学校都看到了“单招”的优势,因此到2011年我省陆续的达到了20所(由教育部批准了5所、教育厅批准了15所)。所有的省级示范校和国家级示范校都参与了其中。在这期间,咱们学校也多次积极参加了争取,但因为行业主管(医学类、师范类等)的参考意见,因此对医学类没有放开。到2013年,全省所有的除外以上3类的高职院校,都放开了参加单独招生考试。

2014年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后,我省也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冀政2014【77号】)。根据以上文件精神,允许报考我们院校在内的河北省一共66所高职院校参加单招。(国家级示范校8所、省级示范校12所、其他院校46所)。

但对于3类院校采取“有限性”单招放开,在教育厅和考试院指导下,采取“单招联考”的形式(医学类、师范类、机电类)进行单招录取。医学类由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沧州医专、廊坊卫生学院等7所医学类院校联合组织考生考试,成绩各个学校互认,志愿优先的方式进行单招。参加单招被录取的考生,与2015年参加普通高考被录取的考生待遇一样。

二、参加2015年单招考生的条件

  1、已经获得了2015年高考考试资格的“普通高考考生”

2、已经获得了2015年对口高考考试资格的“中职毕业生”

3、免试录取获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

三、参加2015年单招的报考方式

(报考须知在我院2015年高考招生简章的封底面也有)

1、填报志愿时间:2015年4月10日10点开始,4月14日10点结束

2、填报志愿方式:在上述时间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网址://www.hebeea.edu.cn),点击进入“河北省普通院校高职单招考生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3、单招考试:填报完志愿后,通过院校和省考试院资格审查后,参加单招考试

(1)时间:2015年4月25日、26日两天

(2)考试内容:文化课笔试+面试

(3)考试地点:按着报考的考生生源地分布安排考试地点

 

 

 


(4)考试成绩上报时间:4月29日院校上报考生成绩光盘

(5)录取备案时间:5月4日-11日

(6) 录取结果公布:5月12日以后院校通过校园网公布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4、已经被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考。

四、2015年我院参加单招7个专业共计600人:

护理专业:200人  涉外护理专业:160人  药学专业:50人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50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50人、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50人、中医保健康复技术专业:40人

 

诚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15年2月27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