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动态

实习就业指导处组织观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4-21 09:40:31 |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白兴武,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和各系主管领导及在校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在智慧教室集中收看现场会议实况。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华中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从不同层面针对面向22届毕业生提供的就业服务和政策宣传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宁小华副主任着重讲解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要求及平台新增功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开展及电子台账在教育部就业管理系统中的填报、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的功能优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就业服务的高度重视。

  吴爱华副司长就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升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通报去向落实率低于50%的学科专业点、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等前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的就业促进周安排、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强调在最后的冲刺期要挖潜创新拓岗位,凝心聚力优服务,精准帮扶兜底线,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白兴武询问各系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当前工作进展,并提出力争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0%的工作要求。(实习就业指导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