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舍春节团圆 助藁城消杀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18 17:23:45 | 点击数:

  河北省的疫情防控形势已整体平稳,为防止疫情反弹,石家庄藁城区全面启动消杀工作,我市也派出一支消杀队驰援石家庄藁城区。我院95级医学4班毕业生焦正健,作为承德市中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正是消杀队中光荣的一员。

  1月30日,焦正健同承德市其他83名疫情防控人员组成的消杀队紧急出发前往藁城。在进行个人防护、现场消毒流程等培训后,焦正健和队友们迅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预防性消毒工作中,对藁城区大慈邑村1500户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他们每天背着40多斤重的喷雾器、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工作时长达到十几个小时。在消杀工作中,焦正健熟练运用消杀技能、严把消杀质量关、挨家挨户确保消杀彻底。历时3天,消杀队圆满完成石家庄藁城区重点区域的消杀任务。

  2月7日下午,焦正健平安归来并进行集中隔离休养。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春节,但他表示,这次援石经历让他受益匪浅,为圆满完成任务而感到自豪!焦正健是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的英雄,更是母校的骄傲。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