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支援抗疫一线 助力万家团圆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11 12:41:21 | 点击数:

  温博钊,我院护理系2016级护理3班学生,毕业后就职于任丘市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

  2021年1月,石家庄市突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派出医疗队进行支援。1月5日凌晨3点,温博钊接到医院组建医疗队援助石家庄市藁城县的紧急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简单地整理好行李便跟随医疗队出发了。大约凌晨6点,医疗队到达河北省卫健委的指定服务地点。他们的任务就是到各个村庄、社区进行核酸采集。下车换好防护服后,他们便开始工作了。

  1月初的藁城气温一直在-14℃到-19℃之间,最大阵风会达到9级,这对于室外采样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可医疗队员要在寒风中工作10多个小时。根据“一人一采一消毒”的原则,他们要不停地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每一次卫生消毒手都会感到刺骨的疼痛,手被冻得又僵又肿,甚至已经快拿不住拭子和采样瓶盖了。尽管如此,为了确保安全,每名医务人员坚持按规定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每天如此反复直到晚上8点工作结束。热心的村民送来了暖手宝和热水袋,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温博钊说:“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1月26日医疗队又接到通知,要前往隔离点采集咽拭子和血清。2月8日,他所在的医疗队终于完成了藁城区的最后一次采样。

  温博钊说:“经过这35天的抗疫,我们总共完成了9万多人的核酸采集任务,虽然工作强度大,又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还会不断努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