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乡医班|心系家乡 勇挑重担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2 19:31:28 |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子发扬敢为人先、不畏艰辛的青年精神,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投身家乡战“疫”行动。我院医学系2020级乡村医生2班的学生挺身而出,他们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走进小区,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彰显了青春力量。

  吴凯、王伟,两位同学家住承德市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当他们得知“关门山”检查站急需值班人员,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他们深知此检查站是承德通往北京路口之一,每日来往人员非常多,需要严格核查信息。1月13日,他们便开始在“关门山”检查站配合民警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

  段凤珍、邓立萍,分别住在平泉市党坝镇双兴村和南沟门村。她们在村口站岗值班,主要负责测量体温、核查个人信息等。邓立萍说,村里的防疫检查急需人手,而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务工了,于是,她毅然决定把三岁的双胞胎孩子交给婆婆带,自己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同时,她搜集关于疫情防护的知识,整理、打印、做成宣传单,挨家挨户地为村民讲解。有的老人不识字,她就读给他们听;遇到不好理解的专业名词,她就耐心解释。

  赵君,家住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车子沟村。他所在的村子一直没有村医,1月17日,他接到大石庙镇卫生院院长的电话,临危受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他负责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和发热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整理并登记信息等。村口需要24小时有人巡查,他常常从天不亮工作到深夜,但他没有一丝懈怠。他表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更历练了自己。管珊玉,家住兴隆县半壁山镇。当镇卫生院招募志愿者时,她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放弃在家照顾孩子,只身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被安排到兴隆县六道河镇监测站,负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车辆消毒等。赵慧、姜然,家住兴隆县。作为一名医学生,她们深感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当得知村中急需志愿者时,便放弃在家陪伴孩子、照顾老人,挺身而出,承担起每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防疫宣传的工作。

  管珊玉,家住兴隆县半壁山镇。当镇卫生院招募志愿者时,她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放弃在家照顾孩子,只身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被安排到兴隆县六道河镇监测站,负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车辆消毒等。

  赵慧、姜然,家住兴隆县。作为一名医学生,她们深感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当得知村中急需志愿者时,便放弃在家陪伴孩子、照顾老人,挺身而出,承担起每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防疫宣传的工作。

  冀国策、韩晓飞,家住隆华县。他们放下家中农活,申请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冀国策参加汤头沟镇卫生院培训后,负责为回乡人员采集咽拭子、值班、分诊登记等。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的他说:“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把每一件看似小事、平凡的事都用心做好,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

  孙学兵,家住隆华县太平庄。她既是我院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回到单位后,她负责太平庄乡全体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预检分诊、咽拭子采集、疫情相关数据统计等工作。她现在已经参与了三次咽拭子采集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守护人民的健康是她的使命,也是她的责任,即使虽然不能到抗疫最前线,也要为家乡人民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平泉县的邢雪晴、滦平县的李海侠、双滦区的李雁飞,在放寒假返乡后立即加入社区或村中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知道,守护好一个小家,才能守护好祖国这个大家庭。

  抗疫路上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在这个特殊时期,2020级乡村医生2班的同学们都在不同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做出自己的贡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希望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