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疫志愿行 最美中国红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1 19:08:22 | 点击数:

  2021新年伊始,石家庄、邢台出现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给燕赵大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疫情,河北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医务工作者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大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坚守在各个社区门口、交通路口,“红马甲”、“红袖标”们以赤诚之心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我院80名教师党员参加我院对口帮建的下二道河子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碧达园小区口,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车辆登记、消毒隔离、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

  我院学生多是河北本地生源,放假返回家乡后,几百名同学不约而同地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在瑟瑟寒风中坚守入口,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建起一道捍卫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有的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维持现场秩序、整理医用物品,有需要的时候还要上门采集样本;有的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人群,监督提醒居民戴口罩等等。他们的力量虽绵薄,但在有需要的时候,毫不吝啬,拼尽全力发挥自己的能量。

  2019级中医康复技术班的李喜旺同学,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但他身残志坚,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守在村口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

  2020级护理10班的王清同学,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向沧州广播电台投稿两篇,宣传防疫小知识,均被电台采用并播报。

  2019级涉外护理(日语)5班的赵梦鸽和她的伙伴们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被《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志愿河北》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院还有近百名在医院实习的学生放弃假期,主动留在实习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在医院门口站岗执勤,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有的在门诊部进行预检分诊,为病人答疑解难;有的在发热门诊协助医生进行鼻咽拭子采集工作;有的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接收、运送、分发物资等等。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坚守岗位,缓解了所在医院的疫情防控压力,得到医院的认可和好评。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前线有英勇逆行的白衣天使,后方有默默坚守的红衣卫士。前线有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和实习生,后方有我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