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胡莺莺 抗疫一线的“螺丝钉”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30 16:51:27 | 点击数:

  胡莺莺,我院07中专英护1班的毕业生,在兴隆县妇幼保健院实验室工作。

  1月初,由于省会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各市派出医疗队驰援石家庄。兴隆县卫健局按照市卫健委要求,从兴隆县妇幼保健院选派了2名实验室工作人员,胡莺莺便是其中之一。1月8日,胡莺莺随承德市医疗检验队其余的18名队员一同前往石家庄市裕华区,支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核酸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当天晚上10点多到达。第二天一早进行了岗前培训,便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她主要负责试剂调配和分装。每天3班倒,每个班8小时,不上班的时候要24小时待命。

  刚到的时候,他们正赶上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扫尾工作。11日,突然接到通知,大量核酸样本抵达医院待检测。她本应该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7点的班,不得不提前3个小时就到岗了,在实验室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

  比起白班,夜班要难熬得多。有时候会犯困,就站起来走走清醒清醒再坐下再接着分装试剂、配试剂。由于长时间的低头伏案工作,她常常会感到脖子、胳膊酸疼,但也只是简单活动一下就继续投入工作。常常因为没有时间休息,实在太困了,就只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实验室的工作环境比较特殊,中途是不能出来的,当然也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大家始终都克服困难,早饭午饭尽量吃干的,尽量不喝水。

  胡莺莺感叹道,工作确实不容易,但大家一直都在坚持着。她觉得自己就像一颗螺丝钉,在这次疫情中能够发挥自己微小的力量,感到很自豪。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