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高佳星 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5 14:37:42 | 点击数:

  “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能够为县里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而无比激动。”这是我院17级涉外护理3班的毕业生高佳星在接受宁晋县全民核酸检测任务通知的时候说的。她是邢台市宁晋县医院的一名护士,日前随医疗队赴南宫市抗疫支援。

  1月5日晚,高佳星接到了医院核酸检测任务的通知,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1月6日凌晨4点,在医院参加核酸检测培训会后,简单吃了一口早饭便和同事们登上了去分包乡镇大陆村镇、四芝兰镇的车。她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发热门诊主任收集标本及核对数据。直到晚上11点,连续16个小时不间断工作才完成当天的采集任务,回到医院已经是凌晨1点了。第二天早上7点,又投入到城区内分包社区及部分学校的核酸采集工作中,接下来的几天便是社区核酸采集扫尾工作及医院核酸采集相关工作,又是连续高强度工作不停歇。

 

  1月11日晚上,高佳星接到宁晋县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医院连夜安排部署第二天核酸采集相关人员的协调、分组、分包采集点等工作,她一直忙到1月12日早上6点,彻夜未眠。高佳星主要负责核酸采集点的标本收集、数据核对及采集点的物资补充等工作。在核酸采集人员吃早饭的时候,她为大家讲解注意事项、分组情况等,一直到7点出发的时候也没顾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

  宁晋县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开始了,高佳星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上午11点左右,她带着补充物资赶到康桥四季小区门口的时候,突然感到胸部不适,晕倒在物资车上。在此之前,她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战斗了6天,也已经6天没有回家了……

  目前,高佳星已无大碍,接诊医生考虑是因过度劳累,睡眠不足引起的症状,建议休息并观察一段时间。

  高佳星,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凭借高度的职业素养、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守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她用行动诠释了勇敢与坚强、责任和担当,让最美的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