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温暖同行 疫情同抗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4-30 16:57:33 | 点击数:

温暖同行 疫情同抗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1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作为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在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时都倍受鼓舞,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涌现出了407名冲在一线的志愿者,他们运用医学专业知识做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参与医疗防护物资搬运与登记、踊跃在社区、村口协助查体、运送物资……他们不畏呼啸的北风放弃在家安逸的生活,每天坚持驻守在每一个路口、社区口,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折射出一道明亮的光,正是这一道道的光汇聚成了抗疫的璀璨星河,在默默奉献中践行和诠释了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护理系尚思佳、张乾、刘旭博、高晓敏、张澜等同学褪去校服穿好隔离服,学着大人的样子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虽然随时可能会被感染但是却坚持义无反顾。
02若有战 召回 彰显责任与担当

    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退军人的他们,更懂得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更好的发挥了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若有战、召回”的精神。体现了军人的胸腔的热情和担当。

03有家就有爱 彰显家国情怀

疫情当下物资紧缺,供给吃紧,同学们用自己的爱心筑起了必胜的决心,他们冲在一线,同时又加入到物资捐赠当中,更好的诠释了家国情怀。
04不畏风雪,敢于奉献

    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他们用小小的身躯挡住严寒,用自己细心、耐心的行动感染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在家乡参与到信息登记、交通执勤、物资发放、入户调查、社区消杀等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定当走在时代最前沿,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开拓者、守护者,让青春力量在一次次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奉献中熠熠闪光!
健康所在,性命相托,青年医学生们,你们要苦练本领,敢于担当,向日夜坚守在疫情疾控战场夜以继日的前辈们学习,你们要知道你们身上的重担和责任,救死扶伤是你们的使命。同学们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