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靳晶晶——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3-13 18:32:07 | 点击数:

  “武汉封城50天,今天首次武汉确诊病例到了个位数8例!第一次看到这数字心里五味杂陈,经过日以继夜的奋战,终于见到了些成效!奔赴干里来到武汉也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已不记得厚重的防护服下打湿了多少件衣裳;已不记得多少次脸上出现的一道道的压痕;已不记得有多少班次坐班车飞奔在寂静的深夜;已不记得多少次睡在往返的班车上;已记不清患者做过多少治疗;每天数不清次数的手消和洗手;脱下5层手套后手指的麻木、疼痛,下班后的饥饿和干渴,视频电话时父母的担心和孩子的哭闹,付出这么多,一切都是值得的,终于看到了今天武汉8例,不想说别的,把好关口!慎终如始!继续加油!早日凯旋!”这是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靳晶晶、我校优秀毕业生 2004“3+2”英护7班班长在朋友圈的感慨。

  2月7日清晨,靳晶晶作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0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驰援武汉!一个多月来,她和她的战友们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关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他(她)们不怕苦、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以英雄壮举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高度的评价、热情的赞扬,称他(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身为靳晶晶校友的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勇于承担,向险而行的精神,做中国伟大医护事业的接班人。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