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医学系组织召开“思政大课”线上讨论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3-13 18:28:0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继2020年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之后,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学院要求思政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联合各系,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大讨论。

  医学系于3月11日晚19:00,通过腾讯课堂进行“思政大课”线上讨论会。思政部教师王久志、蔡卓绩、高微作为“思政大课”线上讨论指导小组成员,负责医学系线上讨论工作事宜。会议由王久志老师主持,医学系副书记赵江艳、全体辅导员、班主任、3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讨论。讨论会开始,赵江艳副书记以视频短片的形式,针对思政大课内容及此次疫情对学生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并要求与会代表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讨论紧紧围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展开,教师和学生代表都进行了踊跃发言。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对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干部以及志愿者的感激之情;看到了对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国家力量的肯定;看到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蔡卓绩老师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文化知识,扛起90后、00后应有的责任。高微老师总结中提到,虽然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但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严格自律,希望同学们像冯老师讲的那样“胸有大志、心有大成,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责任担当中实现青春蝶变。最后,王久志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讨论大会,看到了我院学生赤城的爱国心和奋进的精气神,希望广大学子把梦想扎根中国大地,自觉担起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腾飞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我系要求每一名学生就全国疫情思政一堂课和思政大课线上讨论会写一篇心得体会,交班级留存,每个班级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心得体会上交系。

  通过对全国大学生同上“疫情思政大课”的学习以及线上大讨论,我系师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都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一切行动听指挥,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我们坚信,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