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二十五)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6 11:22:31 |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勇于承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使命和责任,同心奏响激昂的战役之歌!

  郄玉洁,护理系2018级护理2班的学生,当她得知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毫不犹豫的报名。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天与村里的其他志愿者一起村口值班,入户测量体温,登记人员及车辆出入信息,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同时提醒村民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家多通风,平时少出门,少聚会。她认真耐心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委会领导的认可,也得到了村民们对她的信赖。

 

  赵雨晗,护理系2016级五年护理制5班的学生,2020年2月13日开始她放弃了家里优越舒适的环境,毅然到村口执勤,对来来往往行人耐心询问,记录在册,对村民和来往行人的各种问题细心答疑。

  刘雨风,护理系2018级中医康复班学生,作为医学生虽然不能冲在疫情防护的一线,但她愿意冲在家乡的疫情防控一线。为村庄消毒是她每天必做的事,还有就是烂熟于心的日常三问:“从哪里来?是本地人吗?来干什么?”和“往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她认为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她相信,只要大家都贡献出一份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定会被我们打败。

  徐浩文,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5班学生,在2020年2月11日开始参与到村委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中,每天在村头站岗执勤。路口寒风凛冽,他却不畏严寒,用满腔热情为村民们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家乡的人,展现出当年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

  冯天一,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2班的学生,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副会长。她放弃了舒适的假期生活,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寒冷的天气,她没有退缩。在社区发放口罩并督促行人做好防护,去交警大队送矿泉水,去隆化县医院送84消毒液,为一线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领导的认可,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