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二十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6 11:18:00 | 点击数:

  近日来,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有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团组织号召,在家乡有组织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的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张志伟,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涉外护理五班的学生,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加入了志愿者,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提出去村口值班,面对寒冷的天气,他没有退缩。在村口,劝阻外来人员不进村、测量体温、信息登记,从早起八点到晚上六点,坚守岗位。村里有些人不太配合、态度强硬,他耐心为他们讲解当前疫情的严重情况,解释这样做的必要。他认真工作的态度也得到了村委会领导的认可。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他表示:自己身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更应该表现出自己的担当,要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梦言,护理系2018级护理四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在新冠病毒疫情时期,她主动参加本村防控工作。刘梦言负责给本村人员测体温、对村民进出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讲解本次疫情防控知识,村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勤洗手,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传谣,不信谣。刘梦言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体现了一名医学生的责任担当。

  张楠,护理系2018级护理1班的学生,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每天对进出居民进行摸排是否有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测量体温,宣传防御知识,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确保每一个居民的健康与安全,她表示:作为一位医护人员,虽上不了一线,但会在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后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定会冲在最前线。

  闻娜,护理系2018级护理2班的学生,当她得知村里正在征集懂得医学常识的志愿者时,她放弃了舒适的假期生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气虽冷,但她没有畏惧,她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民们耐心的讲解病毒的传播途径,同时面对疫情该如何做到科学防护,如何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并和村干部一起轮流值班坚守岗位,她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