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6 10:45:40 |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2月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线上教学正式开课。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老师和同学们在电脑前、网络上迎来了特殊的新学期,开启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当天,全院共开线上课程115门,64个线上教学班,3400余名学生如期来到线上学习,通过提问、讨论、测验等踊跃参与,参与率达99.2%。为了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师们采用了职教云、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多平台、多渠道、多手段实现教学目标。学院领导、教务处负责同志共同走进网络课堂,进行了全程监控和督导。



  思政部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精心筹划,开展线上教学“思政第一课”。在授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抗击疫情重要讲话、当前疫情形势等,以“战疫,凝聚中国力量”、“战疫,致敬英雄”、“打赢战疫的人民战争,筑起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为题,认真挖掘战疫中的先进事迹和育人元素,将战疫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等内容融入课堂,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自2月初,在院领导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教务处精心筹备,出台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会同各系部制定授课预案,共同探讨各种授课方式方法。各系部聘请线上教学指导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全员培训,深挖网络资源,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计划线上开课213门,除技能训练课程外,新学期全部课程都开展线上教学。(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