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援鄂勇士 王春青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8 17:52:26 | 点击数:

疫情之下

风一更,雪一更

白衣天使不忘初心

逆向而行,驰援武汉

用坚定不移的决心保卫我们的家园

我们坚信

风雨之后,彩虹当空

千淘万漉,春暖花开

  2020年2月17日,按照河北省卫健委的要求,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组建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通知发出后,消化内科护士长、我院英护三十班毕业生王春青主动请战,参加了支援湖北医疗队。

  据悉,王春青从春节前开始一直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坚守,这次又主动请缨,支援湖北。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和穿脱隔离衣带来的不便,她毅然剪掉长发,出征武汉,她的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大无畏精神,感动了身边的领导、同事、同学。王春青乐观地表示“疫情面前,身为‘老兵’,一定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只是舍不得养了十几年的长发,但为了做好防护,还是下决心剪掉了,我的新发型酷酷滴!”。

  疫情面前,彰显人心。王春青乐观姿态的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咬紧牙关的灵魂背后,是她“悬壶济世医苍生”的使命感。她那毅然决然奔赴前线的决心,令人钦佩,那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感动并激励着她的同事、同学、老师和校友们。

  抗疫路途艰难险阻,鞠躬尽瘁不忘初心。许许多多和王春青一样那逆流而上的白衣战士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向逆行而上的英雄们致敬!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昔往矣,雨雪霏霏,愿凯旋归来之时,春风十里,杨柳依依。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