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十八)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8 17:50:13 |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的宁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勇于承担责任,争当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他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使命和责任,同心奏响激昂的战役之歌!

  鲍欣悦,护理系2018级护理2班的学生,疫情期间,自愿向村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村干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轮流执勤检查值班,负责检查出入车辆的基本情况,及检查返乡人员的体温,全力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邓永吉,护理系2018级护理2班的学生,看到村干部们每天辛苦地为防疫工作奔忙,她主动要求到监测点轮班值守,检测村民体温,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

  李隆鑫,护理系2018级2班的学生,他与村干部一起入户排查村民近期有无去过武汉或经过湖北,并进行宣讲,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高建宇,护理系2018护理2班的学生,服从村领导安排,为保证村民的健康安全,在自己负责的地点,对每一辆车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排查,严格按要求完成防控疫情的任务,有时四五个小时也没有时间休息,但是他面对工作依然不放松。

  谷美佳,护理系2018级护理2班的学生,每天为村里的居民做防控登记排查,并让大家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和村干部一起逐户登记排查,做到不留死角。

  李佳润,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12班的学生,主动加入到故城高速路口筛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早上八点去站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直到很晚才回家。每天要进行来往登记以及询问身体状况,提醒进出人员戴口罩,测量体温以及防护宣传等工作。冷了、饿了、困了就在路边的临时帐篷里取暖休息一下,不怕苦,不怕累。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