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校友风采】援鄂勇士 施建民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5 18:59:46 | 点击数:

  平凡的他们

  此刻却闪着光

  不问前路

  不求名利

  只为苍生

  这场战役中的每一个角色

  都值得我们铭记

行医者无疆,虽千万里,吾往矣。

向毕业生们致敬!

 

  施建民,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原承德卫生学校)96届西医士15班毕业生,现在隆化县医院工作。2月9日,随承德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经过基本的流程培训于2月10号进入方舱医院担任病人的救治工作。刚刚熟悉完环境和病区位置,他和其他队员就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一个小组5个人,一个在门口分诊,四个人开始接诊,一个下午共接诊159名患者,劳动强度可想而知。由于近距离直面患者,风险很高,必须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相互检查,相互监督,不透气的防护服外面又加了一层防水不透气的隔离衣,N95口罩外面又加上一层医用外科口罩,这些装备会使视野模糊,呼吸不畅,工作难度加大。这期间,他们尽可能做到不吃不喝不去厕所,不仅因为穿脱一次性防护服会花费较多时间,还因为防护物资紧缺,需要节省着用。下班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鼻梁骨和颧骨被口罩箍得生疼。常常是脱完防护服到酒店已是凌晨一点。

  面对困难他和他的战友们没有退缩,互相打气加油。他表示:作为有着多年的呼吸内科、心内科临床经验的医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里做点实事,多救治一些患者,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儿贡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