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十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4 14:42:14 | 点击数:

  赏浪漫樱花、品楚遗风韵,武汉这座温和而美好的城市在人们喜迎庚子年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肆虐下,有一群人身着白衣,心系祖国,心怀人民,始终无畏艰难努力地抗争着。他们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作为医护专业的学生,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虽然不能到一线治病救人,但在防控一线消毒、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同样一丝不苟,任劳任怨。

  刘旭博,护理系16五年制护理13班的一名学生,家住河北晋州,作为志愿者,他无畏苦累,早出晚归,不计报酬,他只想冲锋在前,"不放松,不离域,不退缩"是他坚定的信念。即便不能逆行在最前线,哪怕利用自己所学能为患者做一点点贡献,他也觉得忙碌值得。

  刘鑫昊,护理系16五年制护理13班的一名学生,毅然决然的投身到防抗疫情的队伍之中。以知识为武器,用双手写担当,心中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给了他力量的支撑。2月5日起,他便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动摇,不松懈,不服输。向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村民们讲解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在现场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使用后的处理方法,只希望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虽然还不能冲锋到最前方,但就是这一份份微小的力量共同凝聚起决胜的希望。

  董雪, 2016级五年制护理12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来临,积极踊跃报名成为河北省任丘市新华路办事处西关村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每天为村民进出进行体温检查并消毒,对于来往车辆进行车牌登记。并向每家每户村民发放84消毒液,体温计,认真提醒村民对疫情加强防范的认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村。

  孙佳骐,护理系16五年制护理13班的一名学生,家住河北沧州,疫情发生以来,她义务用村广播向村民们宣传疫情资料、科普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们减少外出,不在家中聚会,不燃放烟花爆竹等,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

  孙萌萌, 2016级五年制护理10班学生,河北省沧州人,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不畏严寒,早出晚归,用自己所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超然,身为2016级五年制护理五班的班长又是学生会男生宿管部的部长,疫情来临,他每天坚守在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兆丰润景小区出口,检查登记来往人员,为这场“战役”尽自己一份力量。虽不能奔赴疫区治病救人,但他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为自己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洋,护理系2016级五年制护理5班的一名同学,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即将参加实习的护理专业学生,在 2月8日起担任隆化镇安州街组织的疫情协管员,在街道工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自觉提高政治素质,主动履行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而她作为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每天按时按点到自己负责的工作区域进行协助检查工作。

  杨晓格, 2016级五年制护理5班的学生,作为预备党员,她积极参与到了这次疫情抗击战中。她说:“作为一名新党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向老党员和更多的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在疫情防控站执勤,每天按时到岗,虚心的向前辈学习,严谨的对待每一名出入者,认真的进行量体温、登记等看似平凡却十分重要的工作。

  牛泽通,2019级护理1班的学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中,认真参加防控执勤检查工作,对外出的车辆进行检查,回乡的人员要测体温,作为村里最小的志愿者,他任劳任怨,没有半点怨言,就是这种精神得到了许多长辈的认可和乡亲们的赞扬。

  邓泽岩,2018级护理2班的一名学生,志愿到村委会录入村民的出入证信息、外来人员出入信息和其他基本的防控工作。邓泽岩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人员,要有一颗善良心、上进心,为战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