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乡医学生在行动(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4 14:39:28 | 点击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

  家住承德市兴隆县龙洞峪村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9级乡医1班学生王亚楠,于1月22日起开始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统计,每日入户筛查登记工作。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两次测量体温工作。积极的配合民警工作, 并做汇总上报工作。她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社会责任,时刻心系村民的安全

  2019级一班学生姚银花,家住承德市冯营子镇水泉沟村。她是一名承德市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又是村两委成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镇政府和乡卫生院完成武汉返乡和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她是一名承德市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又是村两委成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镇政府和乡卫生院完成武汉返乡和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连日来,她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医者,努力为村民做好守门人,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孙艳红,作为一名八卦岭乡东区村村委会委员,也是承德护理学院的乡医班学生,她坚持到劝返点值班,为出入本村的村民测量体温,每天登记返乡人员,时刻监测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积极汇报全村返乡人员信息。站好每班岗,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把百姓安全放第一位。

  王辉,作为承德护理学院2019级乡医1班的一名学生,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帮助安排道口值班,监测返乡人员体温,每天连续两次将体温上报村委会,督促检查点消毒,以及村卫生室消毒,告知返乡人员一些隔离措施,帮助村委会开展敲门见人大排查任务。时刻谨记自己未来将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这非常时刻也正是磨练自己的良好机会,做好全村的防控工作。

   

     2019级1班学生高翠仿,家住兴隆县蘑菇峪镇蘑菇峪村。自1月28日以来,每天的工作是对来卫生室的患者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从外地返乡人员每天进行体温随访,并做好发热患者排查情况登记,每天对诊室进行消毒,防止患者的交叉感染。

  我们看到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凝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