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3 17:46:30 | 点击数:

    各系部、处室,全体师生员工:

  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切实保护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省市委、政府以及教育行政部门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经2月12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返校时间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省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学院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经上报省市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后,正式确定开学时间和返校时间,届时将会提前通知广大师生员工。在未收到学院正式开学返校时间的通知前,请安心做好居家防护和工作学习安排,任何学生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或进驻、返回实习单位。

  学生处牵头负责,通知未进入实习的在校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

经学院研究同意后,

    实习就业指导处牵头负责,通知即将进入实习的护理专业学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进驻实习点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进驻实习点开展实习。具体进驻实习点时间待实习就业指导处与各实习医院沟通协调、另行通知;通知即将返校参加护考培训的实习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培训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通知正在实习期的非护理专业实习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回实习点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返回实习点开展实习。具体进驻实习点时间待实习就业指导处与各实习医院沟通协调、另行通知;

  医学系牵头负责,通知乡医班学员,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

  招生办公室负责,加强秦皇岛卫校、沧州渤海中专联合办学点联系,通报学院开学返校有关事项安排部署情况,密切掌握未返回本院学生在联办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做好防控工作;

  国护中心负责,继续做好雅思培训招生宣传工作,2020年学院只安排一期雅思培训班,原则上安排在5月1日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学院另行研究后再予通知。

二、加强校园管控

  安全工作处负责,严格管控学校校门,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查验、测体温、登记、车辆消毒等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三、严格工作和值班值守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政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履行依法防疫防控义务和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分级分层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两手抓”,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日常工作运转。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值班责任,认真执行值班纪律,严禁迟岗、空岗、私自替岗。值班人员必须确保值班电话和个人通讯畅通,遇有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凡因违反值班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从2月22日起,办公室顺延安排正式开学前的行政值班,白班和夜班各安排一名中层干部值班。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从2月24日起开始上班,上班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原则掌握上午9点-11点,下午14点-16点(双休日正常休息);安全工作处人员2月24日起,全员到岗上班,严格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安全工作处负责同志白班在岗带班,2名工作人员在岗,同时安排夜班值班;其他工作人员由部门按照“非紧急不安排”原则严格掌握。正式开学前,教职员工无特殊紧急事项不返回学校,任课教师原则上自行居家做好线上授课工作。所有值班值守人员、应急返岗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戴口罩等自身防护措施。

四、加强防疫物资准备和公共卫生清理整治

  后勤处负责,积极对接并争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与支持,提前备足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测量仪、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卫生所提前做好功能分区、卫生清理和消毒、有关防控医疗设施设备和医疗物资准备、科普宣传版制作上墙、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等工作;提前做好预留西校区隔离观察场所卫生清理消毒、备品设施准备、伙食供应、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做好食堂、物业、商店、浴池、开水房、快递投放点等各类服务场所和人员的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严格执行《学校及幼儿园预防性消毒指南》,开学前对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通风消毒,消除卫生死角。同时要定期对公共场所地面、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五、加强信息精准摸排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部门所属师生员工的包联指导责任人,要实时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师生日常健康状况和出行流动情况,并认真及时做好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对各部门上报的疫情信息进行汇总,并经当日带班领导审核签字后,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学生处牵头、各系部配合,提前做好在校生学生家庭住址、返程方式、返程时间、返程路线图、返校前14天健康情况等信息,为学院科学制定开学工作预案、工作方案和各类学生、学员分层错峰返校工作方案提供重要参考。

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宣传部牵头、各系部处室配合,创新宣传方式,持续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学生家长微信群、LED显示屏、健康提示牌、校园广播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促进教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导向和网络舆情监控,提示提醒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师生充分了解疫情,科学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轻视、不恐慌。挖掘广大师生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报道。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3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