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乡医学生在行动(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1 22:47:02 |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9级乡医2班学生徐桂莲,作为双塔山镇通沟村村委会的一员,自1月24日以来,按照区、镇委要求,设立基层防控线,她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村委会安排实施轮流值班制,她的工作就是记录好志愿者及执勤人员联防联控检查点早、晚工作的情况,每天24小时工作在一线,监督执勤人员对村来往车辆的监控,体温监控,是否佩戴口罩、入户排查等各种防控工作,并做好详细记录,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

  为确保消毒不留死角,不让病毒有滋生、依附之地,按照村里要求,她又被编入了消毒队伍中,对门卫室、监控室、值班室、垃圾房、办公室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消毒,对房屋内外的按键每天用75%酒精进行四次擦拭消毒。

  她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时刻联系群众,为村民讲解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作为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一名乡村定向培养医生,她时刻牢记医生的职责,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2019级乡医2班学生肖亚茹,家住承德县刘杖子乡北台村7组,自1月28日起,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统计,并在当地防疫地点执勤检查,每天坚持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并检测体温进行登记。简单的工作,贵在坚持。父母担心和朋友的劝阻,都没有让她在工作岗位上撤退,她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同时她还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是自己最应该做的一件大事。

      2019级乡医2班学生吴志强,家住承德县三家镇北李营村五组,于1月22日起开始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统计,每日与村干部入户筛查登记工作,2月3日起对本村返乡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两次测量体温工作。他说自己即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同时还是承德护理职业学院一名定向医生。在疫情出现的时刻,一定要勇往直前,服务村民,为祖国做贡献。

  吴志强(左二)同学统计返乡人员

      2019级乡医2班学生王红,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医生。(右1)自1月27日接到上级通知,在隆化县白虎沟乡医院进行返乡人员的流动调查,每日与村干部进行返乡人员的入户测体温,登记宣传防护工作。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乡医2班学生丁世鹏,是一名承德县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两家乡卫生院完成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大年初一还在入户调查。1月28日,接上级通知,他被编排在两家高速口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中,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即使是大雪,也挡不住他执勤的脚步。多日来,他连续工作,不畏严寒,坚守岗位还时常替换家里有特殊情况的同志,他经常跟一起执勤的人说,他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执勤人员,他还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抗击疫情,他更要体现出自己是一名医者,一名白衣天使。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