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乡医学生在行动(一)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1 22:32:31 | 点击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形式日益严峻以来,医学系2018级乡村医生2班许多同学就积极参加到了抗击疫情的队伍之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控制疫情他们肩负起了家乡中的对湖北等外地返乡人员的健康和身体状况的排查。走访入户,每天监测体温,询问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隔离服背后的他们,有时因值班任务重连续几天不能回家,不与外界过多联系,他们满脸疲惫,却还想多干点对人民和国家有帮助的事。

2018级乡医2班学生郑凯夫,作为原隆化县郭家屯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自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接到医院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就按照县、镇委要求,一头扎进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根据医院安排他负责对本地返乡人员和流动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检测,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几乎每天都会与几名志愿者一起到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并细致的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就连大年三十也是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的。

  图为郑凯夫同学在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

  1月29日隆化县县医院通知其到医院工作,并询问其能否在隔离区工作,他一口答应。1月30日正式进入隔离病区,由于医院实行倒班轮上,有时候他一进入隔离病区就是两三天不出病区,每次他工作回家他都会和朋友们在微信里调侃:“在冬天也能天天蒸上桑拿”。他说自己曾经是一名医生,同时他还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医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自己责无旁贷。

  郑凯夫同学为发热病人进行登记

      2018级乡医2班学生高福增家住滦平县幸福家园小区。由于疫情来得突然,1月23日区里领导紧急召开抗击疫情工作会议,要求区里的医务人员同区领导一起,对外面上班刚刚返乡的以及走亲访友的人员按人进行检测留住观察,特别是刚从武汉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农民工第一时间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登门检测体温、上门走访、慰问。由于大年三十回家的人员较多、接到政府的指派他们依旧上门走访慰问检测。

  高福增同学入户为居民测量体温

  初一有武汉少数的流动人员到来滦平县、政府紧急会议通知,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初一的上午9.30---1.40在社区领导和公安队员的配合下他走访了多人,经检测体温正常无不适症状。自此他们对所有走访的人员都得全天24小时的防护检测。在原有的基础上还有少数的人员增加,有时候忙到凌晨3---4点。

  他说:“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党和人民随叫随到,为了全民的健康,为了社会的文明进步,不畏疫情、勇往向前为社会做出点点贡献让我感到自豪。”

  2018级乡医2班学生张春兴,家住平泉市七沟镇老杖子村,在当人们都为新年而忙碌准备的时候,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他接到镇卫生院院长的通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按上级政府指示,在该镇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站(由公安、交通、卫生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卫生院高度重视,院长立即成立检查组,因卫生院人员不足,故从下边村所抽调其主要负责疫情排查,体温检测。

  张春兴同学在为返乡农民工测量体温

      2018级乡医2班学生于美玲,家住隆化县庙子沟乡庙子沟村,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医生。自1月27日开始参加隆化县庙子沟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因疫情严重其一直在岗值班。冒着严寒,顶着大雪她每天检查过往行人,车辆,测量体温,细心盘问,认真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同时还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并结合相关防疫知识对来往行人进行简短的防护宣传。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积极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她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人民群众过上安稳的生活。

  于美玲同学在为过往车辆人员检测体温

      2018级乡医2班学生郑宏,家住隆化县章吉营乡韩吉营村,是一名定向培养的乡村医生,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配合两家乡卫生院完成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2月2日,接上级通知,他被编排在疫情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中,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即使是大雪,也挡不住他执勤的脚步。他经常跟其他志愿者说:“他是一名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他是一名真正的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他更要勇于当先,这才配得上“白衣天使”的称号。

  郑宏同学在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

      2018级乡医2班学生温兰香,家住兴隆县三道河镇花水村。新年刚过,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欢乐的氛围之中的时候,由于疫情的蔓延,2月1日,镇政府突然下令要在花水村建立防疫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党员她义无反顾地放下了家中琐事,离开了温暖的家,离开了自己的家人,冲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她白天帮助地方干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安置隔离人员,为其测量体温,晚上有时为了工作就暂时在帐篷里休息。看着他疲惫的面容,同事们都劝她多休息。她却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在卫生防疫的专业方面我有相关知识,在个人方面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顶在前面谁顶在前面。”

  温兰香同学在防疫前线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休息

  严寒冬日,带着使命,不忘初心,为路人守候,为家人守候,为祖国守候。在他们厚厚的棉衣里也是一颗柔软的温暖的心,一颗恋家的心,但他们更没有忘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更需要我们逆流而上。在新闻中我们看到武汉疫区不断的涌进全国各地优秀的医生护士,他们都是普通的平凡人,但他们都有一颗不平凡的心,干着不平凡的事。

  作为2018级乡医2班的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奔赴武汉,但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我们同样可以发光发热,贡献一份爱国情怀,一份白衣天使该有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随着每天治愈出院的数据不断上升,我们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消灭。冬日将尽,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