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抗击疫情 承护学子在行动(十二)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0 13:59:09 | 点击数:

  张宁是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五班班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着极强责任心的她立即向村委会提出志愿请求,肩负起了防疫的重任。

  身为医学生的张宁开始查找各种资料,新闻,空闲时间她便走访各家各户,普及疫情进展和防控知识。日复一日,村民防范疫情的觉悟也提高了很多,由一开始的拒带口罩,到后来的出门必带戴口罩等等。每日七点,张宁早早的来到检查站,与村干部,村里的老党员一起登记出入人员,和大家守护村子。她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在广播站宣传防控办法,向村民普及防控知识,叮嘱他们一定要勤洗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内蒙古的天气虽寒冷,任务繁重,但张宁一直很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位村民。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是她应尽的责任,学有所用,这是她最快乐的事。疫难时期,身为医护人员理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而且这些村民都与自己祖辈的岁数差不多大,她要尽力不让任何一个人出问题,竭尽所能守护每一位家乡百姓。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