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致抗疫一线前辈们的一封信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06 21:31:28 | 点击数: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前辈们:

  您们好!

  2020年的春节似乎同往年一样,人们围坐在家中和亲人团聚,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2020年的春节却又不同寻常,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您们放弃了阖家团圆的机会,换上一袭白衣,奔赴了抗疫的战场。

  一袭白衣,是天职,是担当,也是使命。在疫情的第一线,你们没有吃过一顿团圆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甚至没有时间和家人通上一次电话……

  古有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更有您们作为医护工作者,心怀“抗击疫情入一线,不解病毒终不还”的决心。

  在疫情面前,您们无所畏惧;在寒冬之中,您们挥汗成雨;在寂静之夜,您们挑灯夜战。病房之中,您们顾不上担忧自身的安危,心系的只有患者们的病情。

  我们作为承护的学子,为前辈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在这场战疫中,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坚定了入学时的梦想。承护的学子们会沿着前辈们足迹,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不辱使命!

  万望前辈们多多保重,待疫情解除时,您们踏着春光平安归来,再赏那山花烂漫!

  此致,

                   敬礼!

  
                                19助产李春雨

                          2020年2月6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