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致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1-23 19:50:54 |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及各位家长:

  最近国内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全面做好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即日起,学生及家长尽量不要去武汉及附近游览、探亲、访友等。

  二、避免与武汉等疫情多发地人员接触,如有过接触或曾去过疫情多发地,即使无明显症状,仍建议居家自行隔离,确保安全。如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一定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周围如有人患病,要及时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

  三、凡是与武汉等疫情多发地人员有过接触或曾去过疫情多发地的,一定要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实习处主管老师汇报有关情况。

  四、合理安排假期及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外出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换洗外套。

  五、提升卫生健康意识,学习官方推介的防控知识,加强锻炼,规律休息,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居家或室内通风消毒,减少空气中病毒数量,从而减低感染概率。

  六、不要传播不实未公开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

  七、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实习处主管老师汇报有关情况。

  八、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为保证学生安全,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一律在规定的时间返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二0二0年一月二十三日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