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我院举行第十二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6-09-27 00:00:00 | 点击数:





  9月23日,我校第十二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颁奖仪式在601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学生处王瑞学副处长主持,百花纪念奖学金设立者唐盛玫女士的二儿子郑伟平先生及夫人郝黎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同志、学生处、各系领导、获奖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处苗玉东处长宣读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第十二届香港百花纪念奖学金表彰决定》,共有25名学生获得奖学金。我校累计已有275名同学获此殊荣得到资助。

会上,郑伟平先生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本届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和郝黎女士以《如何面对生命》为题,用房屋结构和内饰作比喻,结合唐妈妈生平和自身经历与感受,形象生动地引导学生们要培养目标高远、保持冷静、珍惜光阴、时间并进、量入为出、照亮别人、自我反省、分担责任、拓宽视野、脚踏实地、稳步向前、适时割舍等对生活的心态和方法。郝女士回忆了唐妈妈多年来与学生结下的深厚情谊,唐妈妈生前总会亲自阅看和回复学生来信,并为学生们寄来学习资料和衣物。一封封书信和一件件衣物,包含着唐妈妈对学生们的深情和期望。

王建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唐郑伟平先生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郑伟平夫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百花奖学金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领悟到郑先生的讲话,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道德品质的提高,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广阔的胸怀、渊博的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为学校争光,为家园添彩。最后,王书记以“百花盛开爱满园,千里玫香润心田,儿承母德行善举,母慈子孝堪世范”诗句表达了对唐妈妈的敬爱与怀念,对郑伟平先生及郝黎女士的崇敬和赞誉。(学生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